新華網 正文
法國檢方要求法院對前總理菲永夫婦判刑並重罰
2020-03-11 12:1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10日電(記者唐霽)法國檢察機關10日就“空餉”案起訴法國前總理弗朗索瓦·菲永夫婦,要求法院分別判處兩人刑期,並處以高額罰款。

  據法國《費加羅報》報道,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的檢察官當天指控菲永給妻子安排虛假工作職務以獲取不當收入和侵吞企業資産,要求巴黎輕罪法院判處菲永有期徒刑五年,緩刑三年,共計兩年入獄服刑,同時剝奪十年被選舉權,要求法院判處菲永妻子佩妮洛普·菲永三年徒刑,緩期執行,同時分別判處兩人37.5萬歐元的罰金。

(國際)(1)法國檢方要求法院對前總理菲永夫婦判刑並重罰

  這是2月24日,在法國巴黎,法國前總理弗朗索瓦·菲永(前右)和妻子佩妮洛普·菲永(前左)抵達法院,因涉嫌“吃空餉”接受法庭審理。新華社發(傑克·陳 攝)

  法國檢察機關同時起訴卷入“空餉”醜聞的菲永支援者、前議員馬克·茹洛。檢方指控茹洛2002年至2007年給佩妮洛普安排虛假工作,要求法院判處其兩年刑期,緩期執行,並處以2萬歐元的罰款。

  檢方認為,菲永自1998年至2013年安排佩妮洛普擔任議員助理,但實際上她並未從事相關工作,只是“吃空餉”,共計獲得超過61萬歐元的不當收入。檢方還指控菲永曾安排兩個孩子擔任議員助理,但實際上他們也沒有從事相關工作。

  法國媒體報道説,菲永通過律師否認上述指控,辯方將于11日進行辯護,巴黎輕罪法院隨後將作出判決。

  菲永1981年首次當選議員,2007年至2012年在尼古拉·薩科齊政府出任總理。2017年總統選舉中,菲永曾是右翼陣營有力的候選人,但隨著法國媒體曝出“空餉門”事件後,他的民意支援率隨即暴跌,最終敗選。2017年3月,“空餉”案被法國司法機關正式立案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9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