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意大利病例過萬 街頭人流明顯減少
2020-03-11 10:3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2)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0149例

  3月10日,在意大利米蘭,人們從夕陽下的街頭走過。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10日説,截至當地時間當天18時,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149例。 新華社發

  新華社羅馬3月10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10日説,截至當地時間10日18時,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增至10149例。意大利自10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實施“封城”措施。記者在羅馬看到,當天街上人流量較之前明顯減少,但超市物資未見明顯短缺。

  博雷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上一日增加977例,當天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計死亡631例,累計治愈1004例。他説,目前的死亡病例中絕大多數是老年人,其中45%的死亡病例年齡在80歲至89歲,14%的死亡病例年齡在90歲以上。

(國際疫情)(13)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0149例

  3月10日,意大利米蘭地標建築維托裏奧·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內行人稀少。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10日説,截至當地時間當天18時,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149例。 新華社發

  意大利總理孔特9日晚宣布,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自10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實施“封城”措施。除可證明的工作、健康和緊急需求三種特殊情況外,全國范圍內的民眾不得擅自離開所在地。

  為進一步避免人群聚集,意大利政府10日還關閉了羅馬市中心熱門旅遊景點特萊維噴泉(許願池)。

  記者10日在羅馬街頭看到,當天街上人流量較之前明顯減少,仍在營業的商鋪如藥店、餐廳等在門口或櫥窗上張貼告示,要求入內者保持距離。羅馬多家超市採取“限流”措施,記者看到,民眾基本自覺保持一米左右的距離,超市物資未見明顯短缺,價格也未見明顯上漲。

(國際疫情)(15)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0149例

  3月10日,在意大利米蘭,米蘭大教堂前遊客稀少。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10日説,截至當地時間當天18時,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149例。 新華社發

  全國“封城”措施未限制物流和公共交通,以保證必要的經濟活動。意大利民航局10日發布通知説,意大利機場正常運作。不過,據意大利安莎社同日報道,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將暫停往返意大利的航班,一些歐洲國家也已經或計劃對往返意大利的航班採取措施。

  意大利議會預算辦公室10日發表一份關于疫情對意大利經濟影響的報告。報告説,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經濟帶來風險,“在這種情況下,倚重出口的意大利經濟將受到嚴重打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綜合消息:意大利病例過萬 街頭人流明顯減少-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9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