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祝賀阿富汗總統加尼就職
2020-03-10 19:0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0日就阿富汗局勢答問時表示,中方祝賀加尼總統就職,呼吁阿國內各派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凝聚各方共識,加快阿和平重建與和解進程。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阿富汗總統加尼9日在總統府舉行第二任期就職典禮。同日,阿政府前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在另一地點舉行總統就職典禮。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方對阿富汗未來局勢發展持何看法?

  “中方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決定國家未來,祝賀加尼總統就職,呼吁阿國內各派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凝聚各方共識,加快阿和平重建與和解進程。”耿爽表示,中方願同阿新政府和各界人士一道,共同致力于中阿傳統友好關係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他説,當前阿富汗局勢發展正處關鍵期。美國和塔利班已經簽署協議,阿人內部談判有望早日舉行,阿富汗人民面臨結束長達40年戰爭的寶貴機遇。同時,阿富汗也面臨嚴峻挑戰。

  “我們希望國際社會尊重阿人民意願,繼續支援阿人內部和解,幫助阿早日實現和平。我們也呼吁外國在阿駐軍以有序和負責任方式撤出,確保阿局勢平穩過渡,避免恐怖組織趁亂坐大。”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外交部:祝賀阿富汗總統加尼就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