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貿發會議鼓勵各國加碼積極財政政策以緩解疫情衝擊
2020-03-10 17:4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9日電(記者淩馨)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9日發布報告並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拖累全球經濟增長,各國政府有必要增加公共支出,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以緩解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

  當天,貿發會議就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發布相關分析報告。報告預測,受疫情拖累,今年一些國家和地區將出現經濟衰退,而全球經濟增速也將低于2.5%。

  報告認為,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是包括原油出口國在內的大宗商品出口國,其經濟增速相較去年預計將下滑至少1個百分點。

  貿發會議全球化和發展戰略司司長理查德·科祖爾-賴特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各央行不足以單獨應對危機,各國需要調整宏觀經濟政策,其中包括採取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

  報告強調,在疫情造成市場需求疲軟的情況下,各國可以通過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增加公共開支,提升對基建、公共衛生服務等産品的需求,同時支援就業增長、加強社會保障,以避免經濟陷入衰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貿發會議鼓勵各國加碼積極財政政策以緩解疫情衝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9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