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加政客對黎智英案“嚴重關切”粗暴幹預香港司法獨立
2020-03-10 16:4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3月10日電(記者劉明洋)有媒體報道稱加拿大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日前提出動議,就香港警方對黎智英等採取法律行動一事表達所謂“嚴重關切”。針對此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10日指出,加方有關議員在香港特區法院尚未正式審理黎智英等人案件之前,便急不可耐地跳出來説三道四、橫加指責,這是對涉嫌違法犯罪分子的公然包庇,是對香港特區法院依法辦案的嚴重妨礙,是對香港司法獨立的粗暴幹預。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法治是香港社會長治久安的基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其背後的挑唆、縱容、包庇者是誰,違法犯罪分子都逃脫不了法律的審判。近來香港社會暴力極端活動屢禁不絕,與個別西方政客的挑唆、縱容、包庇和粗暴干涉香港法治密不可分。我們正告外部幹預勢力,你們的倒行逆施動搖不了香港司法機構依法辦案的堅定原則,動搖不了我們反對外部幹預、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堅定意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外交部駐港公署:加政客對黎智英案“嚴重關切”粗暴幹預香港司法獨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