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將捐款2000萬美元支援世衛組織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國際行動
2020-03-08 01:1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中國政府決定向世界衛生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用以支援世衛組織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國際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世衛組織在譚德塞總幹事領導下,為推動各國強化防范意識、堅持科學理性應對、幫助有關國家提升衛生體係能力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中方也高度讚賞世衛組織對中國防控工作所給予的理解和支援。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點爆發並擴散蔓延,開展國際聯防聯控合作的緊迫性進一步上升。中方此次捐款,就是響應世衛組織的呼吁,以實際行動支援世衛組織繼續發揮好專業優勢,在抗擊疫情的國際行動中更好發揮協調作用,特別是幫助公共衛生體係薄弱的中小國家築牢應對疫情的防線。

  病毒沒有國界,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中國將繼續同各國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為維護地區和國際公共衛生安全貢獻中國力量,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將捐款2000萬美元支援世衛組織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國際行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67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