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昆萬鐵路國內段全面復工復産
2020-03-07 15:4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3月7日電(記者丁怡全)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滇南鐵路建設指揮部消息,中老昆(明)萬(象)鐵路國內段已全面復工復産,目前每天約有1.8萬名建設者投入到工程建設一線。

  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公司、中老昆萬鐵路國內段各施工單位主動與鐵路沿線各級地方政府溝通協調,根據各地實際,推動建設項目有序復工復産,降低疫情對工期影響。“全面復工以後,我們採取了一係列措施,把被疫情耽誤了的工期搶回來。”滇南鐵路建設指揮部指揮長劉一喬説。

  據了解,中老昆萬鐵路國內段在保用工方面,積極協調技術人員返崗,針對部分高風險地區的施工人員不能及時到崗問題,協調低風險地區人員補充,同時大量使用當地勞務工;在保障施工進度方面,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公司開辟綠色通道、強化運輸組織,搶運外省粉煤灰等原料,以每天80車約2400噸的運力保障在建項目需求。

  截至今年2月,中老昆萬鐵路國內段累計完成投資約371億元,完成投資總額的73%,完成路基土石方6600多萬立方米,完成設計的九成以上,特大橋和隧道建設完成八成以上。中老昆萬鐵路建成通車後,雲南省昆明市至西雙版納州景洪市僅需3小時,至寮國萬象有望實現夕發朝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她們的堅守
她們的堅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我在家中等你平安凱旋
我在家中等你平安凱旋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