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舉辦第三屆大學生漢語奧林匹克競賽
2020-03-07 11:3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3月6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為期兩天的白俄羅斯大學生漢語奧林匹克競賽6日落幕。比賽吸引了該國十所高校的近百名選手參加。

  競賽由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孔子學院舉辦。這是該孔子學院連續第三年舉辦這一競賽。除了多所高校中文專業的學生外,還有學習中文的愛好者參加了比賽。

  競賽包括筆試和口試兩個階段。經過激烈角逐,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和白俄羅斯國立大學中文專業的學生獲得競賽初級組和高級組的前三名,顯示了扎實的語言功底。

  白俄羅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長斯塔羅沃伊托娃賽後表示,為激發本國大學生的中文學習熱情並提高中文教學水準,教育部大力支援舉辦全國大學生漢語奧林匹克競賽。自競賽舉辦以來,其吸引力不斷增強,希望今後有更多高校的學生參與。

  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托濟克表示,與前兩屆競賽相比,首都明斯克之外學習中文的學生成績在今年有明顯提升,顯示了白俄羅斯中文教學的普及與發展。

  近年來,白俄羅斯人學習中文的熱情不斷提高,該國教育部也積極支援各高校擴大中文教學。中文現已成為白俄羅斯高考外語科目之一。除主要高校設有中文專業或中文係外,白俄羅斯多所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也吸引著越來越多的當地人學習中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7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