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中國開展國際防疫合作得到廣泛肯定和讚譽
2020-03-06 15: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渥太華3月6日電(記者 李保東)為期兩天的2020年渥太華安全與防務會議4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應邀在會上發表演講,介紹了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東政策和共建“一帶一路”等情況,並回答了相關問題。

  加拿大國防參謀長萬斯,國防部副部長托馬斯 ,以及美國、英國、法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20多個國家軍方高級別官員、政府代表,商界、智庫和媒體人士400多人出席了會議。

  圖為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右二)在渥太華安全與防務會議上回答問題。記者李保東 攝

  叢培武表示,當今時代,非傳統安全的危害日益突出。新冠肺炎疫情顯示,在全球化時代,各國利益相融,命運與共,應齊心協力應對共同挑戰,維護全人類安全和福祉。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14億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抗擊疫情,取得了積極成效。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開展國際防疫合作,得到廣泛肯定和讚譽。

  在會上,叢培武還宣介了中國就促進中東和平進程提出的“中國方案”。中國堅定做中東和平的建設者、中東穩定的促進者、中東發展的貢獻者。

  叢培武還強調,中國與中東國家積極共建“一帶一路”,促進了當地基礎設施建設,拉動了貿易和投資增長,創造了大量就業,充分體現了以發展促和平的理念。

  渥太華安全與防務會議創辦于1932年,是規模和影響力較大的國際會議,每年舉辦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丁悅 朱夢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