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批駁美政客:反中亂港的“政治動機”昭然若揭
2020-03-06 16:0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3月6日電(記者劉明洋)針對美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有關議員發表所謂聲明,誣稱特區政府依法對黎智英等人採取法律行動有“政治動機”,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6日嚴正表示,相關言論顛倒黑白、荒唐無稽,充斥反中亂港的“政治動機”,包藏唯恐香港不亂的禍心,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不能淩駕于法律之上。黎智英之流長期從事禍國亂港活動,罪證確鑿,美政客卻把他們粉飾為“集會與言論自由的踐行者”。香港警方嚴格依據法律對涉嫌犯罪的黎智英等人採取行動,美政客卻顛倒黑白、污蔑香港警方“濫用法律”是出于“政治動機”,完全是賊喊捉賊。美方還以“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相威脅,充分暴露其踐踏法治、為虎作倀的卑劣行徑。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政客反中亂港的“政治動機”注定以失敗收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批駁美政客:反中亂港的“政治動機”昭然若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