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加大力度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06 14: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3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5日,南非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這是繼尼日利亞和塞內加爾之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第三個出現確診病例的國家。

  南非衛生部長茲韋利·穆凱茲5日説,南非政府已派遣一支由流行病學專家和臨床醫生組成的小組前往患者所居住的誇祖盧-納塔爾省展開相關調查。

  尼日利亞政府5日要求所有運營國際和地區航班的航空公司在飛機抵達該國機場前,必須向乘客和乘務人員發放健康申報表,以掌握入境人員的健康狀況。

  此前,尼日利亞衛生部門于2月27日確診一例輸入型新冠肺炎病例。

  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4日發布公報説,截至當晚,該國共報告4例確診病例,患者均為外國公民。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已同意緊急調撥約240萬美元以應對疫情。

  針對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疫情變化,目前沒有出現確診病例的國家,如肯尼亞、讚比亞和津巴布韋等,也正積極採取防控措施。

  5日,肯尼亞政府在海濱城市蒙巴薩設立了一個隔離和治療中心,用于診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津巴布韋衛生部在所有的入境點和邊境口岸加強防控力度。讚比亞政府批準建立應急基金,以應對疫情相關的突發事件,並加強防控措施。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約翰·肯格松日前在位于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洲聯盟(非盟)總部表示,非洲疾控中心已經成立了一個由塞內加爾、肯尼亞、摩洛哥、尼日利亞和南非5個國家專家組成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組,用以承擔新冠肺炎疫情的監測、預防和控制以及臨床管理和社區管理等工作。

  該中心公共衛生研究所負責人拉吉4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對工作組給予了支援。由中國疾控中心派出的一名高級技術顧問正與非洲疾控中心專家緊密合作,積極參與防控疫情的工作。(執筆記者:王小鵬;參與記者:王守寶、郭駿、邢建橋、荊晶、張玉亮、趙宇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加大力度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