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外長呼吁給予土耳其更大支援以安置難民
2020-03-06 06:3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5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外長馬斯5日表示,土耳其應遵守2016年與歐盟達成的難民安置協議,同時歐盟應給予土耳其更大支援,幫助其安置大量因敘利亞局勢升級而聚集在土耳其和希臘邊境的難民。

  馬斯當天在德國外交部發表的聲明中説,即將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召開的歐盟外長會將重點討論歐盟外部邊界管控和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局勢。他表示,不應讓希臘單獨應對大批試圖從土耳其一側入境的難民,歐盟必須為當前土希邊境局勢找到“一致答案”。

  馬斯表示,土耳其應當遵守2016年與歐盟達成的難民安置協議,同時歐盟需要繼續向土耳其提供資金支援,幫助其安置難民和移民。

  馬斯還説,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的人道主義形勢非常嚴峻,歐盟必須為結束敘利亞衝突以及為當地居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做出更大努力。

  2月27日,土耳其軍隊在伊德利卜省遭敘政府軍空襲,人員傷亡嚴重。土耳其隨後展開報復,雙方衝突不斷升級。據報道,戰火導致大批敘利亞難民涌向土耳其,土耳其隨即放松了與歐盟成員國希臘和保加利亞邊界的管控,不少難民試圖從土耳其闖關進入歐盟國家。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3日宣布,歐盟將向希臘提供7億歐元援助,用于應對當前難民危機。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3日至4日訪問土耳其,就歐土難民安置協議和責任分擔等問題進行了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