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確診首個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05 23:1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南非確診首個新冠肺炎病例

  3月5日,約翰內斯堡市民在藥房內選購消毒用品。新華社記者 陳誠 攝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3月5日電(記者荊晶)南非衛生部長茲韋利·穆凱茲5日説,國家傳染病研究所當天確診了該國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穆凱茲説,患者是一名38歲男性,最近曾與妻子一起前往意大利旅遊。本月1日,他們同另外8人一起返回南非。這名男子3日因發燒、頭疼、咳嗽等症狀去醫院就診,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本人自3日開始隔離,相關接觸者也已經隔離觀察。

  穆凱茲説,政府已派遣一支由流行病學專家以及臨床醫生組成的追蹤小組前往患者所居住的誇祖盧-納塔爾省進行相關調查。

  目前,非洲的阿爾及利亞、塞內加爾、埃及、尼日利亞、摩洛哥和突尼西亞都已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尚無死亡病例報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南非確診首個新冠肺炎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66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