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數據有誤 確診流程存在紕漏
2020-03-05 21:5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4日,美國共報告10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大西洋月刊》等媒體報道指出,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數據有誤,確診流程存有紕漏,檢測措施不力,核酸檢測試劑盒也一度存在品質問題。

  美國《大西洋月刊》網站3日的一篇報道認為,由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只關注入境旅客、篩查輸入型病例,沒有擴大檢測范圍,可能遺漏大量感染病例。

  文章説,美國目前已出現非輸入型病例,證明疫情進入“社區傳播”階段。位于華盛頓州西雅圖的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計算生物學家特雷弗·貝德福德稱,“有力證據”表明,新冠病毒至少已在華盛頓州傳播數周。然而,全美已接受檢測的人數非常有限。

  文章指出,當其他國家採取大規模措施防控疫情時,美國公共衛生部門一邊盯著表面數據説疫情極可能在美國傳播,一邊在原地踏步。

  美國《科學》雜志官網近日刊文説,美國疾控中心等機構有關新冠肺炎的確診方式一度限制了全國新冠病毒的檢測能力。截至2月底,美國只完成459次檢測。

  文章還説,美國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也一度存在品質問題。早在2月初,美國就開發出新冠病毒的核酸檢測試劑盒,可試用幾天後就發現試劑盒存在品質問題。

  法國《回聲報》日前在報道中提到,美國現階段新冠病毒檢測措施不力。美國疾控中心大規模檢測行動的開展滯後于疫情發展。美國疾控中心使用的試劑盒還被證實有缺陷,需要緊急生産新産品。

  報道指出,美國的檢測效率也令人不滿,目前韓國日均檢測1萬人次,而美國日均檢測數量僅為數百人次。美國官方至今未公布可供民眾前往並進行檢測的醫療機構名單。此外,美國高昂的醫療費用可能成為新冠病毒防控的一大障礙。不少民眾可能會因為擔心高昂的檢測和治療費用而選擇延後報告或隱瞞症狀。

  相關閱讀:

  美國再次放寬新冠病毒檢測條件 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媒: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數據有誤 確診流程存在紕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66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