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新冠疫情對美國經濟影響逐步顯現
2020-03-05 15:5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4日電(記者許緣 楊承霖)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4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盡管美國經濟整體溫和擴張,但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旅遊業、制造業等行業産生的負面影響正逐步顯現。

  這份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與1月份發布上一份“褐皮書”時相比,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各行業影響逐步顯現。有跡象表明,疫情已對旅遊業産生負面衝擊。部分制造業生産商擔心,未來數周供應鏈可能受疫情影響進一步中斷。

  物價方面,隨著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簽署和落實,包括制造商在內的部分企業對商品價格走低持樂觀態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蔓延加速,有部分企業擔心疫情可能會對價格産生影響。

  就業市場方面,報告顯示,勞動力不足導致許多企業增速降低和建設項目延遲。為吸引人才,一些企業主將臨時工轉為固定員工。部分地區制造業、零售業和運輸行業用人需求下滑。工資方面,在一些地區,工資溫和增長。企業認為,勞動力市場緊張與最低工資提高為企業薪資帶來上行壓力。隨著福利成本上升以及企業主為吸引和留住員工而擴大福利,企業福利支出有所增加。

  美聯儲每年發布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

  為應對疫情風險,美聯儲3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50個基點到1%至1.2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首次降息。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將于3月17日至18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6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