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再次放寬新冠病毒檢測條件 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0-03-05 15:3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華盛頓記者周舟、駐洛杉磯記者黃恒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4日宣布,再次放寬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條件,允許出現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等症狀的患者在醫生批準後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此外,加利福尼亞州4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扎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美疾控中心本周發送的核酸檢測盒可對7.5萬人進行檢測,美疾控中心的合同商正向醫院和實驗室運送的檢測盒可進行超過100萬次檢測。

(國際)(5)紐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1例

  3月4日,在美國紐約,部分乘客戴口罩乘坐地鐵。當天,紐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1例。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2月27日,美疾控中心曾修改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條件,取消了在過去14天裏去過有疫情地區或接觸過確診病例才能接受檢測的要求。

  美疾控中心4日公布的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日16時,美國共報告129例新冠肺炎病例,已有9個死亡病例。不過華盛頓州和加利福尼亞州4日各報告1例死亡病例,還未計入上述統計。

(國際)(2)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3月4日,在美國洛杉磯一家藥店,擺放口罩的貨架已經空了。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政府4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政府4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根據通告,進入緊急狀態後,加州政府將能夠根據應急法規和預案,更方便地獲取相關物資,確保縣市政府共用資訊,以加強防控疫情。

  加州進入緊急狀態的一個重要原因是,4日上午加州出現了首個死亡病例。這個病例曾乘坐“至尊公主”號輪船,這艘船目前在駛往舊金山途中,據稱船上已有21人出現感染症狀。加州政府現已命令該船不得入港,將派遣應急人員登船檢測。

  根據加州政府公布的最新數字,截至4日晚,加州共有53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超過9400人處于居家隔離狀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國再次放寬新冠病毒檢測條件 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6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