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網絡空間對兒童權利保護提出新的挑戰
2020-03-04 19:3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4日電 3月3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舉行同販賣兒童問題特別報告員互動對話。中國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表示,信息技術的發展使兒童、婦女在內的弱勢群體也能通過網絡獲取知識、了解世界。但是,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正如特別報告員指出的,線上兒童性剝削等新型違法犯罪行為對數字時代兒童權利的保護提出了新的挑戰。各國應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依法嚴懲各類利用互聯網侵害未成年人權益的違法犯罪行為。應當對網絡空間制作、發布、傳播不適宜兒童接觸的資訊進行審核,以顯著方式提示可能誘導兒童實施暴力、欺淩、性接觸及其他可能對兒童身心健康産生不良影響的資訊。鼓勵並支援研發、生産和推廣兒童上網保護軟件,並通過立法方式禁止任何組織和個人通過網絡威脅、侮辱、攻擊、傷害兒童。通過網絡制作、發布、傳播兒童色情等非法資訊的,應當受到法律制裁。

  劉華説,近年來,中國政府在打擊拐賣兒童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中國政府制定並實施2013-2020年中國反對拐賣人口行動計劃,建立打拐解救兒童尋親和收養制度、兒童失蹤快速搜尋機制,對收買被拐賣兒童的處罰力度進一步加大。中國政府願繼續同聯合國機構和各國政府一道,共同打擊販賣兒童行為,切實保護好兒童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