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勸告難民不要從土耳其越境進入歐盟
2020-03-04 18:4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3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政府3日勸告難民不要從土耳其越境進入歐盟,強調通往歐盟之路並未像土耳其所説的那樣已經開放。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伯特説,當前歐盟與土耳其的海陸邊境正面臨著極其嚴峻的形勢。土耳其告訴難民去往歐盟的通道已經打開,但顯然並沒有。土耳其開放邊境的決定把難民置于非常困難的境地,同時也給希臘帶來了巨大挑戰。

  另據德國《世界報》3日報道,在德國聯盟黨聯邦議院黨團當天舉行的會議上,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説,土耳其和希臘邊界現在面臨的形勢比2015年難民危機時更加嚴峻,德國必須控制住當前的形勢,否則2015年難民危機就會重演。他還強調,歐盟的邊界沒有開放,並呼吁加強歐盟外部邊界的安全。

  2月27日,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遭敘政府軍空襲,人員傷亡嚴重。土耳其隨後展開報復,雙方衝突不斷升級。據報道,戰火導致大批敘利亞難民涌向土耳其,土耳其隨即放松了與歐盟成員國希臘和保加利亞邊界的管控,不少難民試圖從土耳其闖關進入歐盟國家。

  據聯合國難民署3日估計,已有約2萬難民來到土希邊界土耳其一側。這些難民試圖穿越邊境進入希臘,並將最終去往德國等經濟更發達的歐盟成員國。希臘政府已暫時關閉希土陸地邊境,並將邊防等級提升至最高級。

  2015年秋,中東和北非地區的持續戰亂迫使上百萬難民越境進入歐盟,引發了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2016年,歐盟與土耳其就合作解決難民危機達成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