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與塔利班領導人通話討論阿富汗局勢
2020-03-04 13:2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3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與阿富汗塔利班政治領導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通話討論阿富汗國內局勢,並敦促塔利班參與阿富汗內部談判。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特朗普在通話中強調阿富汗國內的“減少暴力活動”應當持續,並敦促塔利班參與同阿富汗政府代表的阿富汗內部談判。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在白宮對媒體表示,他與巴拉達爾的通話“非常好”。

  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與巴拉達爾的通話是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美國總統與塔利班領導人的首次公開對話。特朗普日前曾表示,他將在不遠的將來與塔利班領導人會面。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3月1日拒絕了塔利班提出的在10天內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的要求,稱無法接受塔利班為開啟阿富汗內部對話設定先決條件。塔利班方面2日稱,除非阿富汗政府釋放約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否則不會參與阿富汗內部對話。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簽署協議。根據協議,美國承諾在135天內將駐阿美軍規模從1.3萬人減少到8600人,而剩余的美軍和北約聯軍士兵將在14個月內撤離阿富汗。與此同時,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6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