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學》雜志稱美衛生機構新冠病毒檢測工作表現不佳
2020-03-03 23:0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科學》雜志官網近日刊文説,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等機構有關新冠肺炎的確診認定方式一度限制了全國的病毒檢測能力,截至2月底,美國只完成459次檢測。

  文中提到,2月26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報告了1例沒有相關旅行史、也未接觸過已知新冠肺炎患者的確診病例。據《紐約時報》等多家美國媒體報道,疾控中心此前一直要求臨床醫生只能對最近去過中國或接觸過已知感染者的病人進行新冠病毒檢測,這名病人當時不符合這些標準,拖延多日之後才進行檢測,結果為陽性。

  文章指出,美國不少醫院、科研機構都具備檢測能力,但在1月30日美國宣布新冠疫情為“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後,相關檢測需向美國藥管局申請授權,反而限制了全國范圍內的病毒檢測能力。2月29日,美國藥管局才發布公告,允許數百家美國學術性醫院實驗室開始檢測新冠病毒,此後美國的確診病例快速上升。

  文章還説,美國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也一度存在品質問題。早在2月初,美國就開發出新冠病毒的核酸檢測試劑盒,可試用幾天後就發現試劑盒存在品質問題。疾控中心官員2月12日在一場媒體電話會上説,一批已在美國各州衛生部門使用的試劑盒可能存在問題,原因可能是其中某種試劑表現不穩定。

  美疾控中心下屬國家免疫和呼吸係統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新力耶上周在媒體電話會上表示,本周末計劃讓美國每個州都配備新的核酸檢測盒,但被問到試劑盒的數量能否滿足可能出現的大量“醫學觀察人員”時,梅新力耶未作明確回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科學》雜志稱美衛生機構新冠病毒檢測工作表現不佳-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