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想請習爺爺一起吃甜甜圈”——美國卡斯卡德小學師生欣喜收到習近平主席復信
2020-03-03 19:4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杉磯3月2日電  通訊:“我們想請習爺爺一起吃甜甜圈”——美國卡斯卡德小學師生欣喜收到習近平主席復信

  新華社記者高山 朱莉婭·皮爾龐特

  習近平主席復信了!對美國猶他州小城奧勒姆的卡斯卡德小學的師生而言,這是一個大新聞。

  “如果習爺爺來訪問,我們想請習爺爺一起吃甜甜圈。”這是卡斯卡德小學四年級學生莎拉在得知收到復信後的“甜蜜反應”。莎拉在親手制作的賀卡中告訴習爺爺,她最愛吃甜甜圈。

(國際·圖文互動)(1)“我們想請習爺爺一起吃甜甜圈”——美國卡斯卡德小學師生欣喜收到習近平主席復信

  1月21日,在美國猶他州奧勒姆,卡斯卡德小學師生展示為習主席制作的新年賀卡。  新華社發

  春節前夕,卡斯卡德小學50名四年級學生用中文寫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年賀卡,介紹他們學習中文的情況和個人愛好,表達對中國和中國文化的喜愛,表示希望能有機會訪問中國,並祝習爺爺新年快樂。

  2月15日,習近平主席親切復信,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文化,為增進中美兩國人民友誼作出貢獻。

  “很酷!”“太棒了!”,這是孩子們收到復信後挂在嘴邊的話。克萊爾説:“我問習爺爺中國很大嗎?他信裏説中國和美國一樣,是很大的國家。”布魯克琳説,習爺爺説很高興看到我們的漢字寫得這麼好,漢語學得這麼棒,“我感到很開心”。

  猶他州有許多美國頂級滑雪場,好多孩子都對他們的老師鄭亞敏説,想請習爺爺來這裏滑雪。鄭亞敏曾在美國教過3年書。2019年,她再次赴美,來到卡斯卡德小學任教。

  鄭亞敏告訴新華社記者,她經常鼓勵孩子們把自己學到的中文運用到實際生活中,通過寫信、看中國新聞等方式加強對中國和中國文化的了解。

(國際·圖文互動)(2)“我們想請習爺爺一起吃甜甜圈”——美國卡斯卡德小學師生欣喜收到習近平主席復信

  這是1月21日在美國猶他州奧勒姆拍攝的小學生們為習主席制作的新年賀卡。  新華社發

  她説,中國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後,有的同學去問校長可不可以為中國募捐,有的同學拿來口罩,請老師幫忙寄往中國。

  “口罩遮住你的臉,遮不住堅強,你笑起來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兒一樣,把所有的病毒,所有的苦難,統統都吹散……”鄭亞敏改編的歌曲《武漢加油·你笑起來真好看》經卡斯卡德小學學生們演唱後,在網絡上迅速傳播,打動了無數人。

  卡斯卡德小學校長達林·約翰遜説,收到習近平主席的復信,他們感到很自豪。“中國是一個大國,正在抗擊疫情,習主席一定非常忙碌,但他仍抽出時間給孩子們回信。這是非常、非常大的榮譽。”

  約翰遜説,卡斯卡德小學計劃明年安排學生訪問中國,讓孩子們親身感受這個充滿魅力的國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我們想請習爺爺一起吃甜甜圈”——美國卡斯卡德小學師生欣喜收到習近平主席復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