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美國長期在反恐問題上推行雙重標準
2020-03-03 17:3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3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舉行期間,新疆大學法學院副院長艾爾肯·沙木沙克2日在日內瓦的一個研討會上表示,長期以來,美國為了維護自身霸權,在反恐問題上完全從自身國家利益出發,不顧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訴求,對于如何看待恐怖主義問題採取不同甚至是相反的行為標準。

  他在由中國人權研究會和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喀麥隆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聯合主辦的“反恐、去極端化與人權保障”國際研討會上發言説,美國的“恐怖主義標準”帶有明顯的兩重性,對于不同國家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實行不同的評判標準,做出不同的反應。

  沙木沙克説,凡是針對自己和盟友所發生的恐怖事件,美國往往反應激烈,堅決打擊;而對于其他國家發生的恐襲事件,美國官方與社會輿論往往表現出冷漠。同時,美國一邊打著“維護人權”“宗教自由”等幌子對他國反恐行動橫加指責甚至干涉,一邊卻打著人權、反恐的旗號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地燃起戰火,導致數百萬無辜民眾傷亡,大量難民流離失所。

  他強調,當前,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帶來的挑戰依舊嚴峻,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任重道遠,為虎作倀終將養虎為患,唯有摒棄雙重標準,增進政治互信,凝聚戰略共識,促進合作交流,才能更有效遏制和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專家:美國長期在反恐問題上推行雙重標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