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科學院院士表示中國抗擊疫情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借鑒
2020-03-03 15:34:37 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卡洛斯·莫雷爾(照片由專家本人提供)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國呈擴散趨勢,巴西科學院院士、奧斯瓦爾多·克魯斯基金會健康技術發展中心主任 卡洛斯·莫雷爾 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中,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最終取得勝利,中國的相關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借鑒。

  巴西流行病學專家卡洛斯·莫雷爾曾于2月中旬參加了世衛組織在日內瓦召開的新冠肺炎專題研討會。目前,巴西已經確診了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卡洛斯認為,目前預測巴西的疫情發展趨勢還為時尚早。不過,他強調,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中,只有全球團結一致才能最終遏制疫情蔓延,中國的相關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借鑒。這也是與會人員的共識。“中國政府在控制疫情方面所採取的及時措施令人印象十分深刻。中國已經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我對中國戰勝疫情非常有信心。”

  卡洛斯表示,巴西經常會受到黃熱病、登革熱等流行病的困擾,而中國在這方面有著相當多優秀的科研團隊。目前,中巴兩國在生物、生物醫學等多領域都開展了合作項目。因此,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時,中巴更應當展開合作,共同應對疫情。“雖然中國距離巴西非常遙遠,但我認為和中國能有合作關係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為在疫情方面,中國科學家和決策者的專業性可以説是獨一無二的。”(記者 馬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巴西科學院院士表示中國抗擊疫情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借鑒-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