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安理會本月將聚焦多邊主義和非洲和平等議題
2020-03-03 14:5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日在介紹中方擔任安理會3月輪值主席的工作考慮時表示,安理會本月將聚焦多邊主義、非洲和平、聯合國維和行動等議題。

  張軍當天舉行多場吹風會,分別向會員國、駐聯合國主流媒體、民間社會團體介紹中方擔任輪值主席的工作考慮,並同各方積極互動,廣泛聽取意見。

  張軍表示,中方將把工作重點放在5個方面:一是加強多邊主義,把握國際合作的正確方向;二是關注非洲,支援非洲,促進非洲和平與發展;三是有效應對維和領域挑戰,發揮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關鍵作用;四是推動政治解決地區熱點,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五是秉持公正、透明、高效、務實原則,發揮安理會積極作用。

  張軍説,站在聯合國成立75周年的重要關頭,國際社會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多邊主義,更需要強有力的聯合國及其安理會,更需要廣大會員國加強團結。中方倡議安理會3月19日舉行公開辯論會,主題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堅持多邊主義,推動政治解決熱點問題”。

  此外,張軍介紹説,3月11日,安理會將圍繞“非洲和平與安全:打擊非洲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主題召開辯論會,3月24日將舉行“提升維和能力建設,加強維和人員安全”辯論會。本月,安理會還將審議敘利亞、利比亞、巴勒斯坦、南蘇丹、葉門等熱點問題。

  張軍説,中方將認真履行安理會主席職責,貢獻中國智慧,體現中國特色,為增強安理會作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

  各方充分肯定中方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的工作考慮,讚同中方把堅持多邊主義、推動政治解決地區熱點等作為工作重點,表示期待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共同推動安理會在國際和平與安全領域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5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