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家園——新疆多民族人民生活掠影”圖片展在日內瓦舉行
2020-03-03 11:2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2日電(記者聶曉陽 李葉)由中國人權研究會和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聯合舉辦的“家園——新疆多民族人民生活掠影”圖片展2日在日內瓦萬國宮拉開帷幕,通過100多幅真實鮮活的圖片,反映了當前新疆在社會穩定的環境下各族群眾共用發展成果、安居樂業的生活現狀。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陳旭大使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今天的新疆正處在歷史上發展最快、最穩定的時期。新疆依法保障各少數民族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的權利,保障各族群眾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今年,新疆將實現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徹底消除絕對貧困,與全國其他地區同步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他説,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權。沒有人比中國政府更關心自己的人民,沒有人比中國政府更清楚人民的需要。相信大家能夠通過圖片展了解新疆的真實情況,也歡迎更多國際人士有機會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新疆發展成就和人民幸福生活。

  中國人權研究會副秘書長唐獻文在致辭中表示,過去一年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新疆發展,包括部分國家常駐日內瓦代表團主要官員在內的70多批團組千余位各國各界人士赴新疆參觀訪問,大家對新疆在社會和諧穩定、經濟繁榮發展、民生持續改善、人權充分保障、民族團結互助、宗教和睦和順以及在文化傳承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

  本次圖片展將持續一周時間。寮國、巴基斯坦、白俄羅斯、古巴、委內瑞拉、緬甸、尼加拉瓜等國駐日內瓦使節和外交官等出席開幕式並參觀了圖片展。尼加拉瓜外交官瑪麗亞·費爾南達在參觀完圖片展後表示,這些照片增加了她對新疆的了解,圖片所反映的當地豐富多彩的生活場景令人振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5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