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風雨同舟,共克時艱——澳大利亞墨爾本市政廳“亮紅”為中國抗疫加油
2020-03-02 16: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3月2日電(記者郝亞琳)由墨爾本市政府、澳大利亞中國總商會墨爾本分會和澳華歷史博物館聯合主辦的“風雨同舟、共克時艱”活動于當地時間2月27日晚舉行,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油鼓勁。

  當晚,象徵中國國旗的紅黃兩色燈光點亮了墨爾本市政廳,全體嘉賓在市政廳陽臺上拉起寫有“風雨同舟、共克時艱”字樣的橫幅,手舉“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的熒光燈和標語,揮舞中澳兩國國旗,高呼“中國加油、武漢加油”口號,共同為中國人民抗擊疫情加油鼓勁。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龍舟在致辭中感謝維多利亞州和墨爾本市政府及澳大利亞社會各界向中國政府和人民給予的各種幫助和支援,介紹了當前中國為抗擊疫情所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在防止疫情的國際蔓延方面,中國築起了第一道防線。中國人民特別是武漢人民為此付出了巨大犧牲和代價,為世界人民作出了重要貢獻。疫情給中國經濟帶來的影響是階段性的和暫時性的,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當前,中國政府正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我們完全有信心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並以更堅實的步伐邁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墨爾本市市長莎莉·凱普表示,面對前所未有的疫情,各方應團結一致。墨爾本市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堅定支援中國抗擊疫情。

  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駐維多利亞州辦公室主任安德魯·坎普斯頓、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全國主席大衛·奧爾森、多爾蒂研究所副所長麥克·卡頓、澳大利亞中國總商會墨爾本分會會長潘元生、澳華歷史博物館主席區鎮標等維多利亞州各界人士和華人社團負責人等兩百余人出席了活動。

  據介紹,疫情爆發以來,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以不同渠道和方式與維多利亞州政府和有關部門就疫情及時進行了溝通和交流,通過出席對外活動和走訪華人社區,及時向當地社會各界介紹中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關措施和最新進展。此外,總領館積極為受入境限制措施和航班取消等影響的中國公民提供咨詢與協助,協調維多利亞州政府有關部門努力解決中國留學生和中資企業人員在入境方面遇到的困難,並作出妥善安排。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9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