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
2020-03-02 18:4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鄭明達)針對近日美方有關涉港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實尊重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停止幹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近日發表聲明,就黎智英等人被香港警方拘捕表達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美方打著所謂人權、自由的幌子,公然幹預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粗暴干涉香港事務,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我們敦促美方切實尊重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停止幹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多做些有利于香港繁榮穩定的事。”趙立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65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