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聽!這是一場“聲”援中國的全球接力
2020-03-02 11:23: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墨爾本交響樂團非常榮幸參與這次全球接力。我們想用音樂的力量來鼓勵中國人民。”

  “我想對中國人民説,你們在墨爾本、在澳大利亞有很多朋友,現在情況很困難,但我們知道中國人民的鬥爭精神一直都在。”

  “我們正在演奏貝多芬《第九交響曲》(《歡樂頌》),因為這是人類的頌歌。”

  “加油,中國!”

  這些是來自墨爾本交響樂團的祝福。

  墨爾本交響樂團是澳大利亞歷史最悠久的專業管弦樂團,從2013年起創立了“東方遇見西方”交流項目,連續多年舉行中國新年音樂會,還促成多位中國指揮家、音樂家赴澳演出,與中國結下深厚友誼。

  他們日前接過一支音樂“接力棒”,為正全力抗擊疫情的中國加油。

  2月11日,在悉尼歌劇院,澳大利亞歌劇院交響樂團特別演奏《黃河》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黃河頌》,為中國醫務工作者加油,為中國加油。

  中國音樂家許忠發起倡議,希望全球知名樂團接力“聲援”正在抗擊疫情的中國人民。

  “所有的人團結在一起,就是力量。”許忠説。

  連日來,英國皇家威爾士音樂與戲劇學院、法國巴黎管弦樂團等越來越多知名音樂團體和機構加入了這場“音樂接力”。(記者:郝亞琳、白旭、岳東興;編輯:孫浩、王申;視頻:王玉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聽!這是一場“聲”援中國的全球接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