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首都地區騷亂基本平息 43人死350多人傷
2020-02-29 05:0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2月28日電(記者姜磊)據印度媒體報道,持續數日的印度首都地區騷亂28日基本平息,騷亂已造成43人死亡,另有350多人受傷。

  據印度《經濟時報》等媒體28日報道,《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援者和反對者自24日起在德裏東北部多地衝突引發的騷亂目前已基本平息,當地局勢得到有效控制。警方抓捕了630多人,過去24小時裏沒有新的騷亂發生。

  報道援引當地官員的話説,騷亂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43人,其中包括一名警察、一名情報人員和兩名安保人員;受傷人數超過350人,其中70多人是槍傷。

(國際)(2)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引發的騷亂死亡人數升至35人

  2月2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裏,準軍事人員聚集在被燒毀的車輛旁警戒。新華社發(賈韋德·達爾 攝)

  在發生騷亂的德裏東北部地區,隨處可見被熏黑的墻壁,眾多持槍警察和準軍事人員在維持治安。路邊堆放著一些被毀壞的汽車和摩托車殘骸,很多商鋪內一片狼藉,還有一些商鋪店門緊閉。

  據報道,印度政府將根據房屋受損情況給予不同程度的賠償,每名成年和未成年死者的家屬分別可以獲得100萬盧比(約合10萬元人民幣)和50萬盧比(約合5萬元人民幣)。

(國際)(5)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引發的騷亂死亡人數升至35人

  2月2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裏,一名男子走過一處在衝突中被破壞的市場。新華社發(賈韋德·達爾 攝)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相繼在印度議會下院和上院獲得通過,隨後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根據該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進入印度的來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阿富汗三國非法移民公民身份,包括印度教、錫克教、佛教、耆那教、拜火教、天主教教徒都有資格申請印度公民身份,但唯獨排除了穆斯林。修正案一經通過即引發強烈抗議和騷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4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