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喀麥隆執政黨獲新一屆國民議會多數席位
2020-02-29 00:3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喀麥隆執政黨獲新一屆國民議會多數席位

  2月28日,喀麥隆憲法委員會公布新一屆國民議會全部180席中167席的選舉結果,執政黨喀麥隆人民民主聯盟獲139席,取得壓倒性勝利。 尚未宣布結果的13席,因選舉過程存在瑕疵,原計票結果被喀麥隆憲法委員會判決作廢,將于法定期限內重新組織投票。 新華社發(科普索 攝)

  新華社雅溫得2月28日電(記者喬本孝 張意夢)喀麥隆憲法委員會28日公布新一屆國民議會全部180席中167席的選舉結果,執政黨喀麥隆人民民主聯盟獲139席,取得壓倒性勝利。

  尚未宣布結果的13席,因選舉過程存在瑕疵,原計票結果被喀麥隆憲法委員會判決作廢,將于法定期限內重新組織投票。

  本次喀麥隆國民議會選舉于2月9日舉行,全國30多個政黨參與角逐。重要反對黨喀麥隆復興運動以英語區局勢動蕩不安為由,抵制了本次選舉。選舉原定2018年舉行,至今已兩次推遲。據悉,英語區武裝分離主義活動頻繁是選舉推遲的主要原因。

  喀麥隆曾是德國殖民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遭英國和法國瓜分。喀麥隆在20世紀60年代獲得獨立以後,英法統治區分別演變為英語區和法語區。2017年10月,一些激進的分離主義者宣布英語區“獨立”,發起武裝叛亂,局勢動蕩至今。

  喀麥隆議會實行兩院制,由國民議會和參議院組成。國民議會共180席,經直接選舉産生。參議院共100席,其中70席由市鎮議員選舉産生,30席由總統任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64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