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履職近百日 歐盟委員會半百崗位空缺
2020-02-28 07:3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聯盟官員披露,新一屆歐盟委員會已履新近3個月,仍有約50個中高層崗位空缺。

  歐洲動態網26日援引一名歐盟官員的話報道,尚待任命的崗位包括歐盟下設機構負責人及其副手等。歐盟委員會上周公布對14個重要崗位的任命,剩余約50個崗位還沒有著落。

  另一名歐盟官員説,過去數周,歐盟委員會工作重心是根據該機構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履新百日承諾推進的事項制定提案,人事議題延後討論,部分崗位空缺不影響機構運轉。

  馮德萊恩領導的新一屆歐盟委員會去年12月1日就職,任期5年。

  一些歐盟人士擔心,大量崗位空缺現象若長期持續,可能妨礙歐盟應對內外挑戰。歐盟當前主要挑戰包括應對英國“脫歐”衝擊、化解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壓力、制定歐盟多年度預算框架及應對經濟增長放緩。(徐超)【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相關新聞
  • 歐盟特別峰會未就長期預算達成共識
    歐盟特別峰會20日至21日在布魯塞爾舉行,主要討論2021年至2027年長期預算,各方未能達成共識。這是英國“脫歐”後首次舉行歐盟峰會。
    2020-02-22 11:59:53
  • 歐盟公布數字化轉型規劃
    歐盟委員會19日公布一係列向數字化轉型規劃,包括如何使歐洲適應數字化時代的總體規劃和《歐洲數據戰略》《人工智慧白皮書》兩份文件。
    2020-02-20 22:06: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9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