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單身購房者比例創紀錄
2020-02-28 07:3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道格·桑德斯現年26歲,以前總以為自己會在結婚的時候買房。

  大學畢業後,他與父母同住,找到一份銷售的工作,基本沒有休閒度假時間,于是存了一些錢。一年前,他得到知名啤酒廠商的銷售代理工作,薪水上漲大約30%。

  當存款增加到兩萬美元時,桑德斯的想法開始變得大膽。“我意識到我有錢買房了,”他説,“我寧願買房也不願租房。”

  《今日美國報》報道,去年10月,依然單身的桑德斯在俄亥俄州小城利馬以12萬美元買下一套三居室牧場式住宅。首付20%,又得到父母一些資助。

  桑德斯説:“據説人生有三大決定:跟誰結婚、買房和職業選擇。早點搞定其中一樣……確實感覺不錯。”

  致力于幫助人們購房的豪斯公司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得出結論,2018年,美國單身購房者比例達到創紀錄的38.4%。

  《今日美國報》認為,這一趨勢如果持續,可能重構美國樓市,促使開發商建設為單身人士和首次購房者量身定制、且價格更實惠的住房。美國全國住宅建築商聯合會提供的數據顯示,房屋面積小于223平方米的新建住宅佔比從2015年的47%增加到2018年的51%。

  線上房地産服務公司homes.com上月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僅有35%的美國人認為,結婚必須是買房的前提。

  【晚婚與離婚】

  豪斯公司的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年齡在18歲至34歲的美國單身人士比例達到創紀錄的72.3%。這一數字在十年前為67.2%,在1980年為47.6%。

  豪斯公司首席經濟分析師拉爾夫·麥克勞夫林説:“人們比以前結婚晚。”

  與此同時,“銀發離婚潮”也在影響美國樓市。2018年,55歲以上年齡群體中,有創紀錄的16.1%處于離婚狀態。這一數字比例在10年前為13.8%,在1980年為5%。

  麥克勞夫林説,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出生的美國“嬰兒潮”一代結婚早,在孩子成年並離家後決定結束婚姻關係;一場離婚可能産生兩名單身購房者。(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9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