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國政黨和社會組織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8 14:0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近日,一些外國政黨和社會組織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積極評價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階段性成效,批駁部分國家的過度反應和負面言論,堅信中方將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非洲政黨理事會秘書長費薩爾表示,我謹代表由34個非洲國家、45個政黨組成的非洲政黨理事會,對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抗擊疫情鬥爭表示堅定支援。守護中國就是守護全人類。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團結一致,以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決心積極應對挑戰。當前,中方防控疫情舉措已取得明顯成效。我們堅信,隨著疫情好轉,中國經濟將實現快速發展,人民生活將更加充滿生機與活力。

  歐洲左翼黨主席比爾鮑姆表示,當前中國已初步遏制疫情蔓延的勢頭,我謹代表歐洲左翼黨表示誠摯的慰問與支援,並支援中國投入下一階段經濟復蘇工作。我們強烈譴責部分國家歧視亞裔人士的言行和某些國際媒體歧視中國的報道。相信中國一定會戰勝本次疫情。

  社會黨國際主席、希臘前總理帕潘德裏歐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疫情做出了不懈努力,這是真正的勇者行為。中國面對疫情迅速透明的反應令人印象深刻。相信在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下,中國能夠應對好此次挑戰。只要我們團結一心、齊心協力,就一定能夠保護中國和世界人民的健康。

  巴拿馬廣泛民主陣線等12家社會團體表示,當前中國政府和人民正齊心協力抗擊疫情,並努力促進經濟發展,但某些國家政府和媒體反應過度,甚至散布種族主義言論,有的國家政府官員宣稱疫情將有助于工作機會回流本國。我們譴責這些狹隘而冷血的言論,反對針對中國的種族主義歧視和污名化攻擊。

  阿拉伯中國之友作家和新聞媒體人士國際聯盟主席馬爾旺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人民臨危不懼,舉全國之力同心抗疫,共克時艱,創造了這個時代的奇跡。部分西方國家採取了落井下石的行為,其真正目的是遏制中國的發展。中華民族是經歷過苦難也創造了輝煌的民族,新冠病毒無法阻擋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的步伐,反而將促使中華民族迸發更強大的力量。

  此前,亞洲政黨國際會議、拉美政黨常設大會、美洲基民組織、聖保羅論壇等政黨和社會組織也來電來函,支援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願同中國並肩作戰、共抗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外國政黨和社會組織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3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