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兩名前高級官員涉嫌貪腐將被起訴
2020-02-28 05:3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27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國家檢察官辦公室27日宣布,兩名前高級官員因在代號為“3000號案件”的德國潛艇採購案中涉嫌貪腐將被起訴。

  以色列國家檢察官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將被起訴的兩人是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的阿夫裏埃勒·巴爾·優素福和海軍前高級官員沙伊·布羅什。在“3000號案件”中,優素福涉嫌賄賂、欺詐和背信,布羅什則涉嫌充當中間人,在優素福與案件中的其他被告之間傳遞資訊。

  潛艇採購案于2016年年底曝光。以色列媒體報道説,“3000號案件”可能是以色列歷史上最大的貪腐醜聞。該案件涉及兩項以色列與德國蒂森克虜伯公司簽署的交易,一是價值約15億歐元的3艘潛艇,二是數艘價值約4.3億歐元用于保護天然氣開採平臺的導彈艇。

  2018年6月,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就“3000號案件”首次接受警方問訊。2019年12月2日,以色列總檢察長曼德爾卜利特正式提交對涉嫌3起貪腐案件的內塔尼亞胡的起訴書。12月5日,以色列國家檢察官辦公室宣布,決定就“3000號案件”起訴內塔尼亞胡的前律師戴維·希姆龍、內塔尼亞胡辦公室前主任戴維·沙蘭、蒂森克虜伯公司在以色列的代表邁克爾·加諾、海軍前司令埃利澤·馬羅姆等人,指控涉及賄賂、背信、洗錢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