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量再增334例
2020-02-27 14:3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2月2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7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26日16時至27日9時,韓國新增33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韓國國會已在26日修訂相關法案,加強防控措施。

  目前,韓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595例,死亡12例,治愈24例確診病例並解除隔離。

  新增確診患者中,307例發生在大邱市,其余分散在首爾、慶尚北道、京畿道等地。大邱市確診患者主要與當地某教會有關。由于感染人數眾多,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清道郡已于21日被韓國政府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大邱該教會中出現咳嗽、發熱等症狀的1299人進行的採樣送檢工作大部分已于26日結束,由于檢測數量龐大,全部結果將于兩三天內公布。

  金剛立表示,為防止疫情擴散、保護弱勢群體健康,政府建議2月28日至3月8日臨時關閉全國14類社會福利設施,包括敬老院、殘疾人福祉館等。

  此外,韓美聯合司令部27日確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韓美決定推遲原定春季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

  韓國國會26日召開會議,通過了3部法案的修正案,以便進一步強化防控疫情措施。修正後的《傳染病預防管理法》新增“傳染病疑似患者”定義,為加強疑似患者在家自我隔離或在指定設施隔離提供了依據。修正後的《檢疫法》規定,每5年制定一次檢疫管理基本計劃。修正後的《醫療法》為更加徹底管理醫療機構內部感染、加強監控醫療機構感染事件提供了依據。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表示,這3項法案的修正案有助于重整檢疫體係和完善應對傳染病的必要措施,將以此為契機提高傳染病防控能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韓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量再增334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3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