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預測津巴布韋經濟今年將恢復增長
2020-02-27 10:3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2月26日電(記者張玉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6日發布聲明,預測津巴布韋經濟今年將恢復增長,但增幅僅為0.8%,遠低于津巴布韋政府此前預期。

  聲明説,津巴布韋去年進行了貨幣政策改革,包括停止外幣在津境內流通、發行新的本國貨幣新津巴布韋元和建立銀行間外匯交易平臺等。但新津元發行以來貶值嚴重,影響了投資者和民眾信心。加上農産品歉收和自然災害等因素,津巴布韋經濟去年萎縮8.3%。

  聲明指出,受外匯嚴重不足、燃料電力供應受限、糧食儲備短缺、通脹率高企等因素影響,2020年津巴布韋經濟仍面臨巨大挑戰。

  IMF建議津巴布韋政府通過調整財政、貨幣和外匯政策,穩定新津元幣值,恢復企業和個人投資者信心,以推動經濟增長、維護社會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3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