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攀登人權高峰的道路從來不止一條
2020-02-27 09:4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26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26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高級別會議上表示,攀登人權高峰的道路從來不止一條,應當允許各國根據自身國情和人民意願選擇合適的登山路徑,強行規定一種路徑的做法既不民主,也不科學。

  陳旭表示,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和平與發展仍是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但當今世界仍不太平,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上升,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面臨嚴峻挑戰。一些國家熱衷于將人權作為政治工具,發展中國家關注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和發展權仍未得到應有重視。

  他指出,只有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尊重別國選擇的社會制度和人權發展道路,共同倡導對話與合作,摒棄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做法,國際人權事業才能健康、穩定、持久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代表:攀登人權高峰的道路從來不止一條-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3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