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韓國外長康京和通電話
2020-02-27 09:2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2月26日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韓國外長康京和通電話。

  王毅通報了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進展,表示中韓互為近鄰,守望相助,休戚與共。中方感謝韓方對中國抗擊疫情一直給予的大力支援,我們銘記于心。王毅説,近來韓國疫情加劇,中方感同身受。我們積極評價韓方採取的快速、有力防控舉措,相信韓方能夠早日戰勝疫情。韓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中方願向韓方提供必要幫助,支援韓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雙方可建立健全外交、衛生、疾控等對口部門溝通交流機制,及時通報各自採取的政策舉措,開展疫情防控、醫療救治、藥物疫苗研發等方面合作。

  王毅表示,從各國防控疫病實踐包括此次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看,及早控制和減少不必要人員跨境流動對阻斷疫情擴散至關重要。中方願就此與韓方進行溝通。雙方的目的是相同的,就是更有效維護中韓兩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相信我們共同戰勝疫情之後,中韓友好感情會進一步加深,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會更加活躍。

  王毅表示,疫情會對中韓交往和經貿合作造成一定影響。雙方要努力將其降到最低,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支援幫助受影響的行業企業渡過難關,維護中韓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雙方務實合作繼續有效開展。

  康京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韓中兩國一直相互支援,相互幫助,共同抗擊疫情。康介紹了韓方應對韓國內疫情舉措,表示韓國政府已啟動最高級別響應,文在寅總統親臨一線視察指導。近日確診數量上升較快事出有因。韓方有信心控制疫情進一步擴散,希望繼續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王毅同韓國外長康京和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3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