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理工代表隊在國際無人機賽事中獲單項冠軍
2020-02-26 15:0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2月25日電(記者蘇小坡)中國北京理工大學代表隊25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舉行的穆罕默德·本·扎耶德國際機器人挑戰賽總決賽中,獲得針對無人機的“多機協作自主空中奪球”項目冠軍。

  這是北理工“飛鷹隊”繼2017年拿下“無人機移動目標偵測及自主起降”項目冠軍後,再次獲得單項冠軍。

  作為無人機及機器人領域國際頂級賽事之一,本屆挑戰賽吸引了世界各地頂尖研究機構的團隊和選手,他們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德國波恩大學和日本東京大學等。

  據介紹,與2017年相比,本次賽事更注重技術與應用結合,內容包括要求多個係統自主協作完成並發任務、在復雜空間內自主完成合作和非合作目標的高動態對接、人機工程協作、危險環境救援等。這些技術可應用于低小慢無人機目標管控、空域安全防護等領域。

  北理工“飛鷹隊”在備戰期間進行大量測試,突破數項關鍵技術,最終奪冠,展示了中國高校在無人飛行器領域的科研實力和技術水準。

  作為北理工代表隊的讚助方,中國北方工業有限公司駐阿聯酋代表處總代表趙威表示,北理工是中國北方工業有限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希望雙方的校企合作能夠更加緊密,為祖國的科技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2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