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浮宮《達·芬奇作品展》參觀人數打破歷史紀錄
2020-02-26 10:4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25日電(記者唐霽 徐永春)法國巴黎盧浮宮25日宣布,為期4個月的《達·芬奇作品展》24日結束,共吸引近110萬參觀者,打破了盧浮宮主題展覽參觀人數的歷史紀錄。

  去年10月24日,為紀念達·芬奇逝世500周年,達·芬奇繪畫生涯大型回顧展在盧浮宮拉開帷幕。盧浮宮耗時10年準備此次展覽,將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同達·芬奇有關的162件作品匯集起來。為保護這些作品,盧浮宮限制觀展人數,要求參觀者提前網上預約。《達·芬奇作品展》成為法國文化熱點,出現了一票難求的場面。

  據盧浮宮統計,盡管進行嚴格限流,但《達·芬奇作品展》每天參觀者近9800人,4個月裏參觀總人數將近110萬,打破了2018年《德拉克魯瓦作品展》創下的54萬人的紀錄。

  記者在盧浮宮展廳看到和達·芬奇有關的油畫、素描、手稿、雕塑等藝術作品,這些作品展示了達·芬奇如何將繪畫作為“工具”進行藝術實踐和科學探索,也展現了他在藝術、建築設計、數學、人體解剖、天文、氣象等領域的傑出貢獻。

  據盧浮宮策展人德利厄萬介紹,此次實體展覽雖然結束,但盧浮宮將在其網站上推出《當油畫遇見達·芬奇》多媒體節目,集納了展覽、講座等活動。同時,盧浮宮將和電影公司合作,推出影片《盧浮宮之夜:萊昂納多·達·芬奇》,在全球展映,讓更多觀眾在影院裏感受達·芬奇作品的魅力。

  達·芬奇是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的代表人物,也是歷史上最著名的藝術家之一。他1452年生于意大利佛羅倫薩,1519年5月2日在法國中部盧瓦河谷地區的昂布瓦茲城去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2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