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人權機構紀念北京世婦會通過《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25周年
2020-02-26 10:1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25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25日舉行紀念北京世界婦女大會通過《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25周年高級別專題討論會。來自100多個國家的高級別代表、駐日內瓦使節及國際組織代表等出席。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通過25年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球婦女事業取得積極進展,但實現男女平等和婦女發展仍然任重道遠。國際社會應攜手努力,發揚北京世界婦女大會精神,通過發展推動婦女事業,健全婦女權益保障,加強國際合作,為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全面發展加速行動。

  陳旭表示,中國婦女佔世界婦女人口的五分之一,中國堅持男女平等的基本國策,持續推進婦女發展,中國婦女事業不斷取得新成就,各領域性別平等達到新水準。陳旭在致辭中還向戰鬥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線的女性工作者致敬,強調她們是所有女性的榜樣,是中國婦女事業進步的生動寫照。

  2019年9月,在中國、丹麥、肯尼亞、墨西哥、法國等國倡議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一致通過決議,決定在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舉行高級別會議,紀念《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通過25周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聯合國人權機構紀念北京世婦會通過《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25周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2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