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呼吁非洲借鑒中國經驗加快可持續發展進程
2020-02-26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津巴布韋維多利亞瀑布城2月25日電(記者張玉亮)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25日表示,中國過去幾十年的發展之路為非洲提供了重要經驗,希望非洲國家借鑒中國經驗,加快非洲可持續發展進程。

  第六屆非洲可持續發展區域論壇25日在津巴布韋旅遊勝地維多利亞瀑布城開幕。阿明娜·穆罕默德在開幕式上致辭説,在使人民擺脫貧困等方面,中國取得了顯著成就,並為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作出了重大貢獻。她希望非洲國家借鑒中國經驗,將本國的經濟社會發展與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非盟《2063年議程》結合起來,推動本國可持續發展進程。

  阿明娜·穆罕默德表示,非洲各國近年來在推進經濟與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但總體而言,非洲大陸距離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規定的目標仍有相當大的距離。

  她舉例説,由于人口增長率較高等原因,自2013年以來,非洲的貧困人口總數一直在增加。此外,非洲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失業率高、收入不平等現象也很嚴重。

  津巴布韋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出席當天開幕式,並在致辭中譴責西方國家對津巴布韋的制裁。他説,這些制裁正在影響該國的可持續發展進程。他呼吁非洲各國積極利用農業、礦業等豐富資源,實施強有力的戰略來發展經濟並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以加速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來自聯合國各部門和非洲40多個國家的3000多名官員、專家和學者出席本屆論壇。論壇的主題為“2020-2030年:通過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2063年議程》實現非洲轉型和繁榮的十年”。

  非洲可持續發展區域論壇由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主辦,旨在推動非洲各國加快可持續發展步伐,並如期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