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洛杉磯召開圓桌會議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達支援
2020-02-25 19:2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杉磯2月24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洛杉磯縣縣政委員會和公共衛生局24日在洛杉磯市召集舉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圓桌會議,與會各界代表表達了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援。

  洛杉磯縣縣政委員凱瑟琳·巴傑在會上説,洛杉磯縣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保持密切合作,向公眾提供有關疫情最準確的資訊,以增加公眾對疫情防控的了解,減少不必要的恐慌。她介紹説,洛杉磯縣目前只有一例確診病例,沒有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也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中國的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也正在減少。“我們對戰勝疫情的前景充滿信心。”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局長芭芭拉·費勒對中國科研人員為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表示讚賞。她表示,中國共用新冠病毒基因組測序資訊,有助于加速研發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和藥物。費勒説,目前在洛杉磯縣新冠病毒對公眾的直接風險極低,公眾開展正常活動沒有任何影響。

  出席會議的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對美國各界人士以多種方式表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援表示感謝。張平説,中國政府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措施抗擊疫情,目前這些措施取得了積極進展,全國范圍內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在下降。張平同時強調,病毒的傳播沒有國界之分,面對全人類共同的健康威脅和挑戰,國際社會應加強相互支援,採取一致行動,共同抗擊疫情。

  此次圓桌會議共有包括洛杉磯縣負責人、公共衛生局官員、議員以及來自教育、商業、醫療、保險等各界代表、媒體記者等數十人參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洛杉磯召開圓桌會議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達支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2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