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首都地區發生騷亂至少7人死亡
2020-02-25 15:1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印度首都地區發生騷亂至少7人死亡

  這是2月24日在印度新德裏拍攝的示威者。新華社發

  新華社新德裏2月25日電(記者姜磊)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援方和反對方24日在德裏東北部多地發生衝突並引發騷亂,目前已致至少7人死亡,另有150多人受傷。

  據《印度時報》等多家當地媒體報道,衝突發生在24日下午,《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的支援方和反對方互扔磚頭,並有多人持槍射擊。一名警察頭部被磚頭砸中死亡,另有多人遭槍擊死亡。衝突還造成一輪胎市場被燒毀,十多輛消防車前往救援,目前大火已撲滅。

(國際)(2)印度首都地區發生騷亂至少7人死亡

  這是2月24日在印度新德裏拍攝的被示威者點燃的汽車。 新華社發

  另據報道,警察向衝突雙方發射催淚瓦斯,並宣布禁止舉行超過4人以上的集會。目前一名持槍男子已被抓獲,警方從其身上搜到了一把手槍。此外,由于擔心暴力升級,德裏地區多個地鐵站被關閉,部分學校宣布停課。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10日和11日相繼在印度議會下院和上院獲得通過,隨後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根據該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進入印度的來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阿富汗三國並信奉6種宗教的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但唯獨排除了穆斯林。修正案一經通過即引起強烈抗議和騷亂,騷亂從東北部阿薩姆邦、梅加拉亞邦等地開始並迅速向全國蔓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印度首都地區發生騷亂至少7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2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