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擔憂疫情校園蔓延
2020-02-24 07:2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22日新增1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包括千葉縣千葉市一名市立中學教師,引發外界對病毒在日本校園蔓延的擔憂。

  【學校停課】

  共同社報道,那名女教師60多歲,負責初中二年級課程,搭乘電車上下班。她12日首次出現症狀,當天在醫療機構診斷為感冒,13日至19日正常上班,其中13日和14日在校內監考。

  這名教師19日中午早退並住院,21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當前仍有發熱和咳嗽症狀。暫時沒有確認她發病前兩周曾前往海外或與確診患者有過接觸。

  千葉市市立中學決定25日和26日暫停上課和社團活動,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相關人員避免不必要、非緊急外出。當前尚未在教職工和學生中發現疑似病例。

  22日新增病例中有1例來自北海道,是一名不滿10歲的男孩。前一天,一對在北海道上小學的兄弟確診感染,兩人就讀的小學當天下午停課,大約200人緊急離校。日本文部科學省已經通知北海道教育委員會,建議兩人所屬小學採取全校停課或全班停課等臨時措施。

  【多地擴散】

  除那名女教師和小男孩,22日新增病例中還有7例來自北海道、1例來自千葉縣、東京1例、和歌山縣1例、熊本縣2例。

  千葉縣政府官員説,千葉縣22日確診的第二例病例是一名30多歲女子,已經住院,但沒有出現症狀。暫時沒有查明她與那名確診女教師之間是否有關聯,不清楚兩人的感染途徑。

  截至22日,日本確診病例超過750例,其中大多數感染者來自停泊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説,政府有望25日發布新冠肺炎疫情基本應對方針。(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8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