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華爾街日報》既然一意孤行,就應當承擔相應後果
2020-02-24 19:5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鄭明達、王卓倫)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涉及《華爾街日報》的提問時表示,面對惡意侮辱抹黑,中國不做“沉默的羔羊”,《華爾街日報》既然一意孤行,就應當承擔相應後果。

  據報道,近日,53名《華爾街日報》員工聯名發郵件給該報管理層,要求修改此前發表的《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文章標題,並向被冒犯者道歉。郵件中寫道:“這並非編輯獨立性的問題,也不是新聞報道和評論之間劃分的問題。這是一個錯誤的標題,它深深地冒犯了包括中國人在內的許多人。”但該報發言人聲稱《華爾街日報》的立場未改變。

  對此,趙立堅表示,面對惡意侮辱抹黑,中國不做“沉默的羔羊”。他説,該報以新聞報道和評論相互獨立為由推諉沒有道理。

  “《華爾街日報》究竟誰來負責任?誰出面道歉?《華爾街日報》既然有罵人的囂張,為什麼沒有道歉的勇氣?世界上只有一份《華爾街日報》,該報既然一意孤行,就應當承擔相應後果。”趙立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外交部:《華爾街日報》既然一意孤行,就應當承擔相應後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62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