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首都大馬士革周邊遭以色列導彈襲擊
2020-02-24 10:1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23日電(記者鄭一晗)據敘利亞媒體報道,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周邊23日晚遭以色列導彈襲擊,大部分導彈被敘防空係統攔截。

  當地時間23日23時25分許,大馬士革上空持續響起爆炸聲。敘利亞國家電視臺隨即報道説,以色列戰機從戈蘭高地上空向大馬士革周邊地區發動多輪導彈襲擊,大部分“敵方導彈”被敘防空係統攔截,未擊中目標。

  敘國家電視臺援引敘軍方消息報道説,此次襲擊造成的損失尚在調查中,但可以確定導彈未擊中任何一個機場。

  另據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以色列空襲的目標是大馬士革國際機場附近伊朗支援的民兵陣地。

  以色列國防軍23日晚發表聲明説,以軍當晚襲擊了位于敘利亞大馬士革南部阿德萊耶地區的一處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軍事院落以及加沙地帶多個傑哈德軍事目標,以回應傑哈德武裝人員當日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多枚火箭彈。聲明説,位于敘境內的這一軍事院落是傑哈德在敘利亞的活動中心,用于武器研究、開發及對其武裝人員進行技術培訓。

  敘利亞內戰爆發後,以軍曾多次以打擊伊朗軍事設施為由,空襲敘利亞境內目標,以方稱其中一些設施存放著伊朗向黎巴嫩真主黨輸送的武器。敘利亞和伊朗政府均否認伊朗在敘有駐軍。(參與記者:尚昊、陳文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