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政要和官員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達堅定支援
2020-02-24 10:1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近來,一些外國政要和官員積極評價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努力,表示堅定支援中方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日前説,黎巴嫩聲援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對中方為防控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讚賞,對中方同各國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的防疫合作予以肯定,相信中方將成功克服此次挑戰,造福全人類。

  亞美尼亞總統阿爾緬·薩爾基相在會見中國駐亞美尼亞大使田二龍時表示,亞方高度讚賞中方採取有力措施應對疫情並取得明顯成效,願與中方繼續合作共同抗擊疫情。他深信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最終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盡快恢復正常生活。作為中國的友好夥伴,亞方願為中方抗擊疫情提供支援和幫助。

  突尼西亞總理沙赫德專程到中國駐突使館慰問,表達對中方抗擊疫情的支援。他表示,中方採取的有力措施不僅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更為阻止疫情向世界蔓延作出巨大貢獻。突方願盡一切努力協助中方抗擊疫情,相信中國將在經歷疫情考驗後變得更加強大。

  立陶宛總理斯克韋爾內利斯日前表示,立陶宛對全力抗擊疫情的中國人民和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表示支援,希望疫情早日得到全面遏制,為此立陶宛將與國際社會一起向中國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並與中方密切合作以阻止疫情在全球蔓延。

  柬埔寨國王高級顧問、國王辦公廳主任斯雷諾利表示,莫尼列太后陛下十分關注疫情發展,已委託其向中國駐柬大使王文天轉交太后陛下個人籌集的防疫口罩。此外,太后陛下每日在王宮為中國祈福,祝願中國政府和人民早日戰勝疫情。

  法國經濟社會環境理事會主席貝爾納斯科尼、幾內亞經濟社會理事會主席迪亞洛分別致信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主席張慶黎,積極評價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疫情所作的不懈努力,表示全力支援中方早日戰勝疫情,並對中國人民致以誠摯慰問。(參與記者:李良勇、李銘、黃靈、郭明芳、毛鵬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綜合消息:多國政要和官員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達堅定支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