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首次發現番茄褐色皺紋果病毒
2020-02-23 10:3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2月22日電(記者陳晨)法國農業部日前發布新聞公告説,法國西部一處農場種植的番茄感染了番茄褐色皺紋果病毒。這是法國首次發現該病毒,不過目前已知這種病毒對人類無害。

  公告説,法國國家衛生安全署近日確認,法國菲尼斯泰爾省一處農場大棚裏種植的番茄感染了番茄褐色皺紋果病毒。法國農業部已將這一情況匯報給歐盟委員會。

  據介紹,當地農業部門已將這一農場關閉並進行消毒,農作物將被銷毀。由于這種病毒很容易通過簡單的接觸傳播,作為預防措施,法國政府要求農戶在所有種植番茄和辣椒的苗圃和農場內嚴格執行生物安全規定。

  公告還説,這些受病毒感染的番茄植株來自英國,但番茄種子來自荷蘭。目前,有關方面正在對受污染農場加強監測,並對收到同一批次植株的農場進行排查。此前,西班牙、意大利、英國等國家也曾檢測到這一病毒。

  番茄褐色皺紋果病毒主要感染番茄和辣椒,會導致果實上出現斑點和黃色斑塊,或造成果實、葉片畸形,嚴重時也會導致果實變褐。它主要通過幼苗、種子和果實以及人類活動傳播,對人類無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法國首次發現番茄褐色皺紋果病毒-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