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政府設委員會調查林火應對措施
2020-02-22 07:3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20日宣布設立一個專門委員會,以調查林火應對措施是否到位,為今後應災提供建議。

  莫裏森説,最近幾個月的林火給各級政府帶來挑戰,因而需要展開全國范圍的調查。

  調查委員會名為“林火皇家委員會”。澳大利亞是英聯邦國家。按德新社的説法,在澳大利亞,通常情況下被冠以“皇家委員會”的機構可調查特殊公共事件並擁有強大調查權。

  莫裏森説,委員會調查對象涉及林火預防、應對以及災後恢復措施。

  一般而言,澳大利亞州政府擔負應對自然災害的主要職責。委員會將為聯邦政府應對這類災害提供建議。

  “林火皇家委員會”由澳大利亞空軍前司令馬克·賓斯金、退休聯邦法院法官安娜貝勒·貝內特等人領導,預期8月底提交報告。莫裏森説,這樣一來,“我們可以在下個林火季到來前採納建議”。

  過去半年來,高溫天氣和幹旱導致澳大利亞多地林火肆虐,過火面積大約1200萬公頃,奪去數十人生命,損毀上千座房屋。大火如今大致撲滅。專家提醒,澳大利亞預期半年後遭遇下一個林火季,不容掉以輕心,有必要提前防范。(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4355